脑洞如黑洞 | 间歇性拖延症

一个关于双玉的脑洞

这两天看完了璞璞后瞬间萌上了双玉CP,琰璞什么的简直太可口了!水仙大法好!

记录一发脑洞,等有空就把文慢慢撸出来。

——————————

  事情发生在太子被废,靖王和誉王势力相当的时候。


  萧景琰是人与妖所生的半妖,这本是皇族的秘密,却不幸被誉王和夏江知晓。


  为了彻底除去萧景琰顺利夺嫡,他们将此消息对外界透露了出去。


  虽皇家极力否认和掩盖但百姓却被这一流言弄得人心惶惶,此时又恰逢大梁发生了几次异变(水灾啥的),司天监说是宫内有妖物作祟导致龙象紊乱天下大乱,夏江和誉王又让人煽动群众说这是因为萧景琰这个不伦不类的半妖异类存在所以才导致天怒的,流言越传越大百姓的怨愤怀疑也越来越大。


  誉王派的朝臣提出招募捉妖人入宫,如果萧景琰不是妖也可以借此洗白,如果是妖那么也要梁帝为了天下而忍痛诛之,虽有靖王派的朝臣极力阻止,然而眼看着天下即将大乱,梁帝只有同意,私下命高湛传密旨于静妃和景琰让他们收敛妖气多加小心。


  捉妖人石太璞嫉妖如仇揭榜入宫,经过一番调查与波折后查明了真相,知道萧景琰是善良的妖,而真正恶贯满盈作乱天下的妖物是夏江。


  在石太璞的帮助下萧景琰顺利的除去了夏江,扳倒了誉王,最后成功的登上了帝位,此时萧景琰对石太璞已心存情愫,石太璞对萧景琰也是如此,可是碍于身份差异和人妖殊途,两人终究是没有互相坦诚心扉。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夏江死后手下蛰伏已久的残留党羽妖物再次作乱企图完成夏江的遗志让整个大梁都陷入一片混沌之中。


  危急关头石太璞和萧景琰两人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内心,联手再次平定风波。


  最后HE



评论(22)
热度(15)

© -修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