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如黑洞 | 间歇性拖延症

【凌远X李熏然】无处可逃 12

本章高甜

————————————————

12

  在凌远各种有理有据的游说下李熏然队里的一众同事都纷纷举起了双手表示赞同他和小新的加入,尽管李熏然心里或多或少还有些顾虑,但当他看到凌远配合着小新一起在他面前眨巴着大眼睛满脸期许的看着他时,那已经涌到嘴边的拒绝就说不出口了。

 

  梁凯文更是配合着凌远在扇起了李熏然的耳边风:“凌院长说得可没错啊熏然,越自然呢对方就越不会察觉我们是警察,虽然吧我们都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兄弟,但比起‘自然’嘛,当然还是你和凌院长搭档比较好。不是我吹啊,我们要是走一起到星乐园去一定一眼就被对方看穿了。”

 

  “为什么啊?”

 

  “啧!因为我们走一起执行任务的话脸上无意识的会写满了‘我是警察,你有问题,我要来查你!’啊。”

   

  也是,这次只是去暗中走访调查,他们不准备打草惊蛇,的确是只要表现得越自然就越没有危险,他和队友同事们一起执行任务可能会不由自主的带入到高度紧张的情绪当中去。虽然凌远和小新是局外人,但李熏然想着自己怎么着也是警校毕业的优等生,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保护身边的一大一小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所以最终在这个阳光灿烂风和日丽的周末,他和凌远带着一脸兴奋的小新出现在了星乐园的门口。

 

  “都不记得有多少年没来这种游乐园了,都是托了熏然你的福啊。”凌远笑眯眯的看着买完票后就开始翻星乐园地图手册寻找马戏团所在的李熏然。

 

  “托我的福,呵。”李熏然朝凌远翻了一个白眼后开玩笑道:“我看是托了你自己这张三寸不烂之舌的福吧凌大院长,啧,你说以前我怎么就没发现,大院长你居然这么能说会道,把凯文他们唬得是一愣一愣的啊,枉我平时把他们当好兄弟,关键时刻被你三言两语就带跑了。”

 

   皱着个眉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上下打量着自己的李熏然满脸都是装出来的嫌弃,但看在凌远眼里却又是另一番风景。他喜欢李熏然带给他的所有感觉,比如现在李熏然一脸嫌弃的小表情就会让他产生有那么一丁点心跳加速的遐想,他想抚平他的眉然后捏捏他的脸贴近他泛着微红的耳朵随后轻声告诉他,熏然啊,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皱眉瞪眼的样子很可爱?他敢打赌,说完后接下来一定能看到红晕迅速从耳朵上蔓延开来,而那时李熏然脸上的表情也一定是精彩的,让他心动的,就像刚认识不久的那个清晨他打开房门所见到的那样。

 

  李熏然并不知道凌远内心在想些什么,他只看到眼前的男人还是维持着笑眯眯的样子点点头对自己说了句:“谢谢夸奖。”后便弯下腰逗小新去了。

 

  本次调查分为ABCD四个小组,两到三人为一组,分别从东西南北门进入星乐园,为了隐蔽起见,各组之间进入乐园的时间间隔为半小时到一小时,当天下午三点整是该马戏团第一场公演的时间,届时已经在乐园各处自由活动的四组人马便会随着一般观众一起前往马戏团内观看演出。

 

  “院长叔叔!熏然哥哥!我还想玩那个!”刚从海盗船上下来后小新就指着不远处一个名为‘激流勇进’的项目两眼放光的看着凌远和李熏然。

 

  “啊哟,我的小祖宗,您都一连玩了几个项目了?不累么?嗯?”李熏然擦了擦脸上的汗,从进乐园起他们就开始边逛边玩,小新像是打开了新世界大门似的什么都想玩什么都要玩,而凌远呢,简直化身成了小新的有求必应神,什么都是一句:“好好好!”小新要吃星乐园云朵样的棉花糖,凌远就买了三根,他们仨一人一根,李熏然当时看着手中一捧比脸还大的棉花糖感到心情无比复杂,要知道他自己都记不清从几岁起就没吃过棉花糖了,还有星乐园里有分发各种造型的卡通头箍,凌远见到后立马拿了三个回来,非要他也戴上,还美其名曰:“熏然啊,我这是为了做掩护啊,你瞧这样看起来多自然嘛,你说我们像不像一家人啊?”若不是还记得有任务在身,李熏然真快要把今天当成是周末的‘举家’出游了。

 

不可否认,比脸还大的棉花糖吃起来却可以甜到心里,囧囧的卡通头箍戴起来却可以让李熏然笑到飙泪,而那些或惊险刺激或充满童心的游戏项目也几乎让李熏然这几个月来有些郁闷的心情一扫而空。

 

这一切也许是星乐园里欢快的气氛感染了他,亦或是……李熏然抬眼看向身边的凌远,却发现凌远也正好看着他,李熏然觉得就那么一瞬间,他的心跳仿佛漏了半分。

 

“咳,现在离马戏团公演的时间还差半个小时,小新我们先赶去马戏团看演出好不好?等演出结束后熏然哥哥还有院长叔叔再带你来玩这个项目吧。”李熏然别开眼,低头看了看表后对小新道。

 

“这个马戏团可是世界级的哦,里面有各种各样小新没见过的新奇玩意呢。”凌远见状也立马接口。

 

虽然不能马上玩‘激流勇进’让小新有点失落,但马戏团也非常吸引他,更何况他还记着自己是陪熏然哥哥来办案的,懂事如他也知道自己不能给哥哥添乱子,于是便点头跟着李熏然他们一同向马戏团而去。

 

  

另一边马戏团中一个少年坐在一面镶满了屏幕的墙壁前,屏幕上所呈现的是他布置在星乐园内各个实时监控所拍摄的画面。

 

“哦呵,看来今天会很有趣呢,一个……两个……三个……嗯?瞧我发现了什么?”少年突然站起身凑近了屏幕。

 

盯了一会后他突然放声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有趣有趣太有趣了,看来今天到场的都是老朋友呢~”笑罢他一口咬碎了含在嘴里的棒棒糖,走到一边拿起了一副小丑面具,用泛白的指尖摩挲了几下凹凸不平的面具后便戴了起来。

 

“只可惜食人魔不在,不然今天的演出一定会变得更有意思。”

 

 


TBC


评论(12)
热度(39)

© -修咻- | Powered by LOFTER